職人帶路

2022/08/09 開學前,該如何為孩子選雙對足部發展健康的好鞋?

快開學了,家中是否有小學生準備升上下一個年級了呢?
5-12歲的孩子在學校的活動量特別大,每天穿在腳上的運動鞋對孩子的安全和腳部發展非常重要。
合適的鞋子才能讓孩子跑得安全,穿得舒適。選鞋時五大部分要特別注意。
 

楦頭
太緊的楦頭會影響腳趾的活動空間,也影響其伸展。
 
後跟處
支撐和包覆是一雙鞋最重要的功能。包覆不足會讓腳和鞋子之間產生空隙,子運動時很容易扭傷。
 

大底
尤其是小學生,校內校外跑跑跳跳已是每日家常便飯。在光滑的地板或磨擦力較小的地面,如果鞋底的耐磨性和防滑性不足,一旦跌倒肯定會是非常嚴重的後果。
 

鞋墊
作為腳步和大底之間的緩衝區,鞋墊扮演一個重要的角色。足底的支撐更是鞋子穿起來是否平穩的關鍵。另外孩子運動量大的情況下,腳底流汗也容易讓鞋內發臭,具備抗菌除臭的鞋墊也可減少此困擾。
 

鞋頭彎曲性
鞋頭的可曲折性讓孩子在使用上感覺更舒適,曲折性不足會有寸步難行的感覺,跑起來也會影響其速度和靈活性。
 
簡單五大重點,提供您作為幫孩子選鞋的好方法。當然MyShoes上的FILA kids都是具備這些功能的好鞋,快來選一雙給孩子準備開學吧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