職人帶路

2021/08/18 IFME教你保養童鞋技巧,有效延長童鞋壽命

童鞋正確的保養方法

小孩活動量大,鞋子的使用耗損率也特別高。正確的保養童鞋,可以延長童鞋的壽命,減輕爸媽頻繁購買新鞋的負擔!
 真的要換新鞋,就點這裡來IFME挑看看吧!


(1) 小孩子每天都會在不同的地方玩耍後才回來。詢問小孩在哪遊玩後,把鞋墊拿起來用手觸碰看看
       以確認鞋子的狀態。

POINT
理想的狀況是準備兩雙鞋用來替換,這樣才穿的久。




(2) 使用刷子等工具、將除了表面之外鞋內、鞋墊、魔鬼氈地方的髒污給刷掉。

POINT
除了鞋要合尺寸外, 腳也要放在鞋墊上做確認喔! 從最長的腳趾開始量起 跟鞋墊的最前端約有5~8mm才是最洽當的距離。

正確的測量方式


(3) 水桶裡裝溫水,把中性的洗潔劑蓉解稀釋在水裡,鞋跟朝下泡進桶子裡,鞋子都泡進水裡的狀態下,大約泡
     個15分鐘。

熱水有可能會讓鞋子退色 請儘可能避免。



(4)很難清理掉的污垢可以使用清潔劑, 連鞋尖的部份也要仔細的刷洗, 那邊也是容易發臭的原因之一, 最
     後要徹底的沖乾淨。

如果清潔劑沒有沖洗乾淨, 就風乾的話可能會變色或者斑點。


(5) 用乾毛巾之類的東西盡量把水分吸乾, 鞋跟朝下放在通風良好的涼爽角落讓他自然乾燥。

POINT
鞋子裡可以塞報紙之類的紙張以防止鞋子變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