職人帶路

2022/04/26 跑出好未來,登上新巔峰-周小姐體驗分享Merrell親子登山鞋

分享文介紹鞋款: 
MOAB FLIGHT 針織越野訓練鞋 ML067011
MOAB SPEED 低筒 童防水登山鞋 MLK265210

我想大部分的人都跟我一樣,不是一個專業跑者,不是一個專業登山客,更遑論難度更高的越野跑了。但我們都嚮往在各種不同的路徑裡奔馳,能在山徑裡穿梭,雖然沒有職業級的那麼快那麼專業,但我們也想要用雙腳踩出自己的路徑,跑出自己的節奏。
 
專業登山鞋在大山裡當然管用,但想在小山裡輕鬆穿梭或城市裡也能不違和穿搭可就困難重重。Merrell Moab Flight讓這些願望一次達成:輕巧、耐磨、緩衝、可以適應各種地形和場合,同時非常有彈性和延展性,穿著舒適,而且對鞋子能有非常高的控制性。

 
「哇!好輕!」是穿上之後的第一個回饋,即便跟一般跑鞋相比也毫不遜色的輕盈,讓邁開步伐的每一步都更加自在。「軟!Q!彈!」是跑起來最直覺的回饋:緩衝效果真好!延伸的鞋跟抓地力很強,在下坡的時候穩定性十足,整趟溼滑的山路半跑半走下來竟然一次都沒有打滑!醉心在這種舒適的腳感裡的同時,當然會隱隱擔心相對應的支撐力或保護力不足的問題,但超過六小時的山徑穿梭在不同的地形地貌中,Merrell Moab Flight都很盡責的勝任了守護的角色,顯然黃金大底給了非常好的底蘊,鞋頭的耐撞編織也助攻不少,免不了的小石頭跟樹枝衝撞,在特殊技法編織的保護下安全過關。

 
總結來說:在黃金大底給予此鞋良好支持系統下,Q彈的中底讓活動中的彈性加成,鞋頭的耐撞編織到鞋跟的延展膠底,可說從頭到尾讓鞋子的表現力更加提升,值得順帶一提的是,此款鞋款是寬版設計,胖腳夥伴們穿起來也不覺得憋屈,舒適度高,不會有一般鞋款的束縛感卻保護力十足,穩定性讓人放心的同時卻並未削減操控力,適合各種地形穿著。不管在市區想要小跑5k,或者想在小山間來點山野競速,這雙鞋都是很好的夥伴!

 
每當在運動時穿著好鞋,就覺得對兒子有點過意不去,小小孩在台灣的登山市場裡通常都是缺席的,因此相關的商品可說少之又少。腳長僅有20cm的六歲孩子在台灣是沒有「登山鞋」可以穿的,偉哉Merrell讓孩子也能在上山的時候有雙讓人有信心的鞋子能走得更遠、更好,絕對是帶孩子上山的不二選擇!
 

小孩上山最大的問題就是鞋子的防水系統,即便標榜「防潑水」的各家運動鞋,面對下了雨後的潮濕山徑,或者山間突然下起的陣雨完全沒有招架之力,鞋一濕保暖議題就開始亮紅燈,加上不舒爽的感覺勢必大幅降低孩子的活動力和前進意願,最糟的就是行程進行到一半,進退維谷真的讓媽媽心累人更累。
 
另一個媽媽們對孩子爬山的疑慮就是「登山鞋又硬又重,孩子穿得住嗎?」MOAB SPEED低筒兒童防水登山鞋完全破除這個迷信:我不會說他很輕,但真的是一點也不重,加上魔鬼氈設計讓小童也能輕鬆自己穿脫,穿上防水登山鞋的孩子愉快的穿梭在水窪和泥濘中,用比媽媽更輕巧的步伐快速穿越在山林裡。登山鞋笨重?看來是媽媽們對登山鞋的刻板印象吧!Float Foam鞋墊,加強緩震與能量反饋,輕取一整天超過10k的山路。孩子能做到的,真的比我們想像的更多更好!而父母能做的,就是提供他們更好的工具,讓他們更有餘裕和自信面對困難和挑戰!
 
雖然此行並未下雨,沒有實際測試到防水力,但一趟錄下來登山鞋泥濘不堪勢必得清洗,於是便在洗手台做了防水測試!不愧是標榜100%防水的登山鞋,真的即便是在水龍頭猛沖的狀況下,裡層也完全不進水,讓人非常放心。準備好帶孩子上山了嗎?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!先來雙好鞋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