職人帶路

2021/08/29 正確挑選一雙的工作鞋有哪些該注意的功能

職場上有許多種職業需要在較嚴苛的環境下辛勤地發揮,例如危險的建築工地、炙熱的廚房、濕滑的漁船、高聳的電線杆上或充滿化學藥劑的實驗室。每位工作者都很努力在自己的工作舞台表現,但保障自己的安全才是最重要的課題。
 
【絕緣安全鞋】對於接觸電線電纜、變電安裝工等就非常重要。如果穿著具備抗電功能的絕緣安全鞋,就可避免電擊危險。

 
【防砸安全鞋】在鞋頭有一塊鋼片或鋼頭,可以防止重物、尖物掉落砸傷,也可以在碰撞、踢到堅硬或尖銳的物品時進行保護。
 
【防刺穿安全鞋】防刺穿功能可防止鐵釘、螺絲、鋼筋等物體刺傷腳底。依照目前台灣安全鞋標準,防砸和防刺穿已是大部分安全鞋的標準配備。
 
【防靜電安全鞋】這兩年台灣晶圓代工已是台灣產業的顯學。而你所看不見的靜電,就在人們來回行走時,鞋底與地面接觸之摩擦就會產生。你可能會以為靜電有甚麼了不起,殊不知靜電會對高科技的設備造成永久性的損壞。因此現在市面上也出現許多專為高科技廠設計的防靜電安全鞋。
 
【防水、防滑安全鞋】若需要在潮濕、多水的施工環境作業,則不可忽視鞋子的防水性及防滑性。防水安全鞋可以保持腳部乾燥、具有止滑鞋底則可增加安全性。

 
CAT是Myshoes網站所提供之美國最專業工作鞋品牌。CAT第一雙工作靴鞋1991年初次研發,原是設計給旗下重機械操作員於工作實穿著之用,CAT鑄造了超過500種舒適耐穿並能克服艱困工作環境的靴鞋。保障自己工作的安全才能維護幸福的家庭。